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多措并举构筑非法集资防线

2021-03-04 16:1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维护客户合法利益,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采取四项措施,构筑起非法集资的防线。

  加强培训,掌握识别非法集资的技巧。组织全体员工重新学习相关防范非法集资的文件,从思想上统一认识、操作上严格规范,培训柜员识别非法集资人员特征和技巧,全网点从领导到员工,从柜员到大堂,人人树立防范意识、瞪起警惕的眼睛。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客户防范投资风险的意识。结合宣教活动,针对银行客户开展正面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社会危害,培育客户对理财投资的正确认识,使客户认识到: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建设银行的理财产品除了柜面和电子银行渠道,不会通过其他任何渠道出售。

  针锋相对,以宣传折页针对非法集资广告,把网点当作阵地。一方面,在容易出现非法集资广告的地方,摆放"警惕非法集资"的宣传折页,在网点大门摆放“友情提示”牌,提示客户民间理财有风险,提醒客户不要随意将本人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人员,以防受骗。另一方面,网点设立"一米、五米线",在网点大厅,严格执行一米线制度,使假冒客户亲属的陪同人员无机可乘;在网点周边五米内,只有发现非法集资小广告,坚决予以清除。经过一段时间整顿,有效抵御了非法广告的侵蚀。

  深入社区,同非法集资作斗争。在取得前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支行依托网点、深入社区,同非法集资行为作斗争。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宣传资料通过社区进行发放、传导。在央行持续降息的背景下,一些中老年客户经不起高息诱惑,纷纷支取定期存款,转入投资公司,甚至错误地认为是存在银行卡里,同银行理财相混淆。网点员工总是耐心解释,说明银行理财同社会集资的区别,强调建行同投资理财公司没有签订任何协议、没有发生任何委托关系,建行对社会投资不承担任何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