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监事会发挥职能作用 开展农金员调研活动

2021-03-04 14: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李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菲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规范管理制度,东营农商银行监事会办公室对辖内农金员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与农金员交谈,了解农金员的业务开展及风险管理情况。对农金员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农金员准入退出管理情况、日常监督管理情况、风险防控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目前,东营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站共60处,农金员平均年龄42岁,主要受理小额现金存取、转账、查询及惠农缴费等业务,均具备民生保障、惠农支付、支付宣传等服务功能,累计月均交易笔数4.78万笔,月均业务发生额达245万元,代理协理存款余额11010.15万元,共为东营区、东营经济开发区、河口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253个行政村提供金融便利服务,面向的服务人群主要为乡村内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服务范围覆盖了辖区内90%以上的乡村,为该行金融业务扎根农村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为广大的农村老百姓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得到当地居民的认可。

  下一步,东营农商银行将提高农金员专业文化水平,在拓展客户、产品营销、机具使用、识别风险等方面加强培训,培养农金员的营销能力。发挥农金员多元化金融服务作用,切实提高农金员在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金融夜校、贷款营销、客户信息采集、便民缴费等方面的参与度,发挥计酬导向作用,提升农金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