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最美“巾帼红”|万小青:精益求精 争当银行服务排头兵

2021-03-07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文洁 张泽宇 刘畅 东营报道

  身型纤瘦,说起话来总是温柔,初见万小青很难让人相信这个看似娇弱的女人身上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记者了解到,现任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营业部的会计主管万小青,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内勤一线工作。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银行服务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断的努力与进步让她逐渐成长为东营农商银行的业务骨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并多次在省、市、县级业务技能比赛中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多次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业务技术能手和先进工作者,荣获东营市河口区“五一劳动奖章”、东营市金融之星、东营市优秀共青团员、东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要做就做最好,比赛就要第一”

  “别看我们主管平时看上去跟没事人一样,但其实她的效率高得惊人,当我们还在为工作发愁时,她已经默默把所有工作都完成了。”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营业部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万小青对待客户、同事总是特别有耐心,但对自己却无比苛刻,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便默默为自己定下不断超越的目标,在工作2年内即以优异的成绩全部完成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所有科目考试,通过率100%。从事会计主管8年以来,在完成繁重银行内勤各项复杂业务的同时苦练各项技能,屡次代表东营农商银行参加东营市和河口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部获得第一名,并连续四届在东营市农信业务技术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多次受到区、市、省级部门表彰奖励,2018年在河口区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计算机传票算和中文录入两项第一名,并获得东营市河口区“五一”劳动奖章,在山东省金融职工技能竞赛中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此外,万小青2013年被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授予“支付结算畅通工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被共青团东营市金融工作委员会授予“东营金融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出色的业务能力练就了她一身过人的本领,让她在平日的工作中熟练掌握住了各项技能。

  “用心用情服务客户,全心全意对待工作”

  据了解,万小青所在的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是“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东城支行营业部是全行的门面,怎么能在巨大荣誉的光环下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作为会计主管的万小青深感身上的压力巨大。主动学习、积极服务、创新工作方法,万小青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用热心、耐心、恒心带动大家在业务技能和工作思路创新上不断提高,大力提升网点人员服务能力、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近两年,万小青多次入选省联社网点转型培优学习,并担任培训讲师。在加快网点转型的指导思想下,万小青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了一套极具实用性的营销体系。通过设立《厅堂主管日志》,全面记录厅堂客户的价值信息,为后期的营销拓展留存大量价值信息的同时,极大提高员工的营销意识和营销手段。同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建立《电话营销台账》,及时记录,形成各自独特的营销经验,定期组织经验交流会进行探讨和分享,各取所长。秉承“向存量要效应”的理念,创立“分层管户、分岗管户”方法,根据岗位和客户类型,全面探寻目标业务,大力挖掘存量客户资源。2020年农商银行首期大额存单发行期间,万小青身体力行,带动同事们拓展营销范围、创新营销理念、开发营销技巧,为大额存单的顺利揽存开拓了新思路,所在营业部取得了东营农商银行第一名的好业绩。

  除去工作上积极主动,万小青的客户满意度也是非常高。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爆发期间,一位客户的母亲因为住院急需办理社保卡业务,焦急的在业务办理窗户等待着,但按照有关规定社保卡激活提取业务需由本人办理,万小青在大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靠上,及时上前处理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就是这样强烈的服务意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让万小青带领团队创造出了不俗成绩,2018年所在网点被东营农商银行授予“全市文明服务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所在银行被评为“服务企业良好银行”,万小青切切实实将“用心用情服务客户,全心全意对待工作”贯穿到了自己的生命当中。

  “有国才有家,回馈社会是我应尽的本分”

  万家灯火常亮时,在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的大厅里,总是能见到万小青忙碌的身影。而就是这样忙碌的工作生活,万小青依然不忘时刻保持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心,经常参与社区工作与服务。去年新冠肺炎爆发期间,万小青积极投身社会,在做好自身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勇于担当,在最关键时刻向东营区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并多次深入社区和企业进行防控工作宣传和帮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社会担当,诠释着奉献的意义。她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所有人,“有国才有家,回馈社会是我应尽的本分。”万小青说。

  以精益求精的业务技能为芯,以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为油,万小青始终用自己对工作的孜孜不倦和对银行服务的奋力执着,书写着具有青年气息的华丽篇章,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着银行人质朴的工匠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