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东营中支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2021-03-18 17: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秦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秦畅 东营报道

  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泰康人寿东营中支有计划、有步骤地全力开展以“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传达部署 案例宣导

  3月11日,公司召开“3.15”投诉风险防控工作布达会,运营部经理对“3.15”期间各项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宣导,并对优秀服务案例进行分析学习,同时介绍了媒体危机处理流程,使全体员工对于接待服务客户工作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要求各位员工切实维护公司声誉和品牌形象,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职场布置 营造氛围

  活动期间,公司下辖全部机构在新生活广场公示投诉电话、海报机播放“3.15”宣传海报、东营中支职场内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同时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引导消费者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

  提升服务质量 投诉风险应急演练

  3月12日,中支运营部与公共资源部共同开展投诉风险应急演练工作。根据突发事件处理流程,设置了多个场景,真实还原处理流程的各个步骤。运营人员负责安抚客户情绪,进行沟通疏导,排解疑惑,公共资源部负责接待媒体,积极与媒体朋友进行沟通,将舆情风险降到最低。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处理化解危机。演练后及时进行复盘,分析客户心理,深抓客户需求,通过演练,提高了员工舆情风险和应急事件处理能力。

  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

  3月15日当天,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总经理崔成启在总经理办公室接待来访客户,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互动,倾听客户心声。崔总认真听取客户意见,从客户的角度,站在客户的立场,切实为客户解决问题。面对对于保险条款有疑惑的客户,崔总就客户的保单对保险条款进行详细讲解,并以公司的经营状况出发为客户进行深入分析,从专业角度给出客户解决建议。同时为客户发放由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印发的3.15宣传册,为客户讲解保险知识,倡导客户理性消费、理性投资。

  户外宣传 增强影响

  3月17日,公司开展以“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拉起横幅,身披绶带,为过往的群众发放以保险知识、反洗钱知识、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册,配合讲解金融保险知识,引导其理性消费、购买适合自身的保险理财产品。面对群众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数量百余份。

  通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提升了自身服务质量,增强了宣传氛围,体现了泰康服务至上、诚信为本的服务理念。泰康人寿东营中支始终坚持诚信发展,合规经营的理念,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馈客户。为树立保险业良好的企业形象,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