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口支行深化行业规范建设、助力依法合规经营

2021-03-23 15: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吴镇镇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吴镇镇 李路 东营报道

  面临日益复杂的金融行业竞争,为避免违法经营、违规收费等乱象的产生,进一步筑牢规范发展根基,夯实管理基础,建立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农行河口支行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本次行业规范建设活动,紧紧围绕“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总体目标要求,深化“四项规范”(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建设,按照精细化、常态化、体系化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思想根源、制度根本、文化根基上下功夫,构建“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重点对内控运营、信贷制度、违规收费等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

  为保证本次合规建设活动取得实效,该行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支行、各部门、各网点“一把手”作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对本行、本条线、本网点规范建设工作负总责,按照实施方案定期督导排查整改进度;坚持“一条主线,两个关键,三个抓手”推进主线。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为中心,突出“两个关键”(突出高管人员的关键、突出基层一线的关键),明确“三个抓手”(抓牢制度执行、抓牢案件防控机制建设、抓牢合规长效机制建设),助推行业规范活动办实办好;坚持“全参与,全覆盖”,全员参与,全员深化,周密部署,不放过每一个业务、每一个岗位,通过“地毯式”推进,确保业务、岗位、职责、人员“全覆盖”。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梳理“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开展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抓住要点、克服难点、疏通堵点,坚持“实”字当头,注重工作实效,限定整改期限,各“一把手”落实整改效果。

  对问题多发的服务规范工作领域,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整治,对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减费让利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继续加强和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做好小微企业信贷“提质、增量、扩面、控险”工作,开展“春蕾计划”、“百行进万企”、“百优千家”、“百亿万户”四大活动,推进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四个一”工程,着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线上化、智能化水平,加强分层分类管理,激发分支行内生动力,加强普惠型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管控,实现小微企业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服务收费政策,全面梳理内部收费政策和标准,严禁违规向客户转嫁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