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东营东城支行:“强村贷”助力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

2021-03-24 1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孙婧博 刘琴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孙婧博 刘琴思 东营报道

  “我们想将资源利用起来,带领村民挣更多的钱。”这是东营市东营区田庄村村支部马建民最开始成立田甜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初衷。田庄村距离东营市市区只有20分钟的车程,村里大部分村民都在城里务工,望着村西头的400多亩闲置土地,马建民一直在琢磨,干点什么才能让留在家里的小部分村民增收致富。于是,由村党组织领办的田甜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了,最初,村民们凑了一部分启动资金,但由于土地长期闲置,既要请专家改造土地,又要建大棚、买种苗,启动资金没多久就花光了,为筹措资金马建民开始向多家银行咨询。

  农业银行东营东城支行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立即联系到马建民,上门为他送来了好产品“强村贷”,该产品由省农担公司担保,农行给予优惠利率,省财政贴息。经过农行客户经理多次上门调查,很快为田甜蔬菜种植合作社发放了300万元贷款资金,为马建民解了燃眉之急。

  “现在我们合作社的第一批西红柿已经成熟了,又甜品种又多,农行还帮助我们做宣传、组织采摘,棚里的西红柿现在供不应求,村民每天忙不过来,干劲儿可大了,”马建民介绍说,“建好的大棚已经给合作社带来了效益,还有8个在建大棚施工也已接近尾声,很快就可以进行种植,我们打算再丰富一下我们的种植品种,把合作社打造成采摘乐园、做出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