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的传递者——农行李桥东分理处老党员赵雷

2021-03-25 14:2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徐文馨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徐文馨 李路 东营报道

  近日,一位行动极为不便的老人来到农行李桥东分理处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刚下车就被站在迎宾位的赵雷注意到了。二话不说,赵雷马上跑到外面搀扶起老人的胳膊,一路叮嘱老人慢点慢点,办完业务又小心翼翼地把老人送到车上坐下,这才放心地回到工作岗位上。

  这只是李桥东分理处老党员、老大哥赵雷的一个小小的工作缩影。当旁边办业务的客户都竖起大拇指时,他却认为这再正常不过了,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李桥东分理处地处农村,每日的客户群体很大一部分都是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客户很多,每次都是他第一个走上前,搀扶叮嘱,耐心询问,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惹麻烦。

  家里的顶梁柱。1990年,赵大哥父亲去世,母亲受刺激后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后期又不慎摔倒导致尾椎骨折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妹妹自小患有脑瘫无法自理。三十年来,他勇挑家庭重担、积极乐观地生活。每天为老人喂饭喂药、洗漱更衣、倒屎倒尿、翻身擦洗推拿,细心的照顾从未间断。赵大哥从来不敢出远门,因为他不仅是母亲和妹妹的医生、护士,也是她们的开心果。照顾生活之余为她们讲笑话、说段子,鼓励她们树立信心。生活实苦,但他却报之以歌。

  单位的老大哥。只要接手的工作,就一定学透、吃透,从不因为自己是老同志就放松要求。有的客户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他就上门面签为其办理业务。有的老人腿脚不便,他就马上前去搀扶。经常去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都习惯了一进门就先跟他打招呼、询问咨询。去年年初,疫情突然袭来。在每个人都居家抗疫的时刻,他主动承担起了自助设备区巡视工作。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去网点自助设备区挨个查看,检查有没有故障,打扫干净卫生。因为家庭相对困难,当单位里组织困难员工慰问联系到他时,他总会说:先考虑其他人吧,有比咱们还困难的人。虽然困难,但这日子还算过得下去。这就是我们的老大哥,勤恳尽职、任劳任怨又无私奉献。

  身边的正能量。2018年9月,赵大哥被评选为“广饶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县政府为此奖励了2000元,但他转身让儿子捐献给了枣庄市一个为癌症父亲唱歌募款的孝子。多年来,广饶县大王镇王永槐村一直有一个好人好事名册。每一次捐款的名单上,都少不了他的名字:补助残疾人、带子女不在身边的八旬老汉看病、为腿疼不方便下地的村民买膏药、劝导绝食的癌症患者配合治疗,等等。即便有人对他的做法疑惑不解,甚至指手画脚,但他都一笑了之,毫不动摇。

  这就是赵雷,我们的老党员,老大哥。他以勤恳耕耘的姿态诠释着基层党员的坚持,以高尚无私的品德演绎着共产党人的修养,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农行人奋勇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