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先锋|九年青春熔铸 不负对东营农商行的热爱—高超

2021-03-27 1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9年的时光,不短不长,却足以沉淀一个人的品行修养,凝练一个人的情感思想。从最初的腼腆少年到如今的精英员工,东营农商银行一路见证着高超的成长。

  高超,现为东营农商银行光明支行的客户经理,自2012年入行以来,他从事过大堂经理、综合柜员以及现在的岗位——客户经理,在过去的9个年头里,先后在行内获得2018年度优秀员工、2019年度市级零售业务拓展能手、2020年度优秀客户经理等荣誉称号,同时在当地政府获得“2020年东营港金融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2年毕业刚刚步入东营农商行时,感到心中是那样的无助、无奈,不懂银行业务、不懂与人交谈、不知在这个岗位上如何工作,是东营农商行大家庭的家人们教会了我如何开展工作。”回忆刚刚毕业时步入东营农商行的场景,高超思绪万千,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客户,他鲜少出去游玩,将更多的时间用来跑市场、找客户,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点滴努力汇聚成汪洋,慢慢地高超在同事的帮助及个人的努力下获得了客户的肯定。时间飞逝,高超在厅堂服务及柜面业务中一干就是6年。“6年的时光让我学会了真诚、坦然、谈笑风生,也让我收获了信任、喜悦、真心的朋友。”高超告诉记者。

  2018年11月23日,高超从内勤调到了外勤,从一名综合柜员成为一名客户经理,并从熟知的东营港调到了从未待过的区域仙河镇。“初来乍到”的高超再次陷入刚刚毕业时的“困境”。“谁都不认识,没有客户怎么办?”高超回忆起当初的场景说道:“我当时就想如果没有客户就多出去走访走访,走不成混个脸熟总行吧!”凭着对东营农商行的热爱,高超决定重整旗鼓,正巧当时政府政策性贷款下来了“创业贷”,这让高超在走访时有了很好的产品推销,同时与客户交谈也有了更好的话题。高超告诉记者,当时他在走访仙河市场一家服装店时,看到店内正在装修,便走上去与老板聊了会,得知店铺光装修就需要8万元左右,租金一年也要4万多,再加上进货,等到店铺正式营业怎么也得20万左右。“我当时就心想给他推荐一下我们行与政府合作的创业贴息贷款吧!”高超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考虑到这里他便拿出了东营农商银行的宣传彩页,细细说明了贷款的具体内容,在了解到客户丈夫是油田主产职工,找个同事帮忙担保就可以办理,便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告知客户装修好后去申请就行,在高超的帮助下,客户顺利申请到了政府创业贷,贷款也顺利的发放了下来。

  再后来,高超在工作开展方面变得越来越熟练,业务范围也变得更加广泛。2019年,高超曾接到一笔企业银承业务申请,当时由于时间紧迫又款项较大,之前对银承业务了解并不透彻的高超,为顺利办好这项业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当时我就一边跟我行公司部同事请教,一边向客户传达,并着手整理企业基础资料,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了所有审批流程,顺利发放了银承资金。”2020年度,高超依然秉持着对东营农商行的热爱奔赴在忙碌的办贷中,一位位客户在他的帮助下顺利渡过难关,他也在一次次的业务中收获着成功的喜悦。“每次帮到他们的时候,我是打心眼里为他们感到高兴!”高超说道。

  “不是在放贷款,就是在放贷款的路上”,在高超同事的眼中,作为客户经理的高超已然将他自己全部的青春都挥洒在了信贷工作的路上,“客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推荐,需要什么样的办贷效率,如何能增强客户对于我们服务的满意度,让更多人了解、认识东营农商行?”这些问题在高超看来真的非常值得思考,“这些也正是我们与客户保持长久合作关系的源泉。”高超说道。9年青春熔铸,锻造了高超对东营农商行的无限热爱,在这之中,他感知着全部酸甜苦辣,品味着悲伤喜悦,收获着属于自己的精神食粮,截至2021年2月底,高超所管理贷款已到达196户,金额3900余万元。

  “今后的路还很长,但我始终坚信,以优良的产品为基础,以真诚的服务为核心,以高效的办贷为宗旨,前方的路只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顺。”高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