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脱困

2021-03-29 12: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郭燕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郭燕 李路 东营报道

  2020年对小微企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让许多小微企业都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许多中小微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物流不畅、需求不足等多重困难,开工率大幅下降、营业额大幅缩水、国内外订单缩减、现金流极度紧张。在最短时间内、最大程度上地帮助企业实现纾困的指导方针下,东营分行坚持做好“两个转变”,即服务意识转变、办理流程转变,与企业心手相连,同呼吸、共命运,第一时间做好服务工作,在保证农行东营分行自身持续稳健经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纾解客户融资压力。

  成立“金融抗疫小组”。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东营分行联合支行成立了“金融抗疫小组”,第一时间主动摸排、梳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及发展规划,加快与企业的金融业务对接。对暂时因疫情影响陷入经营困境的优质企业,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延长还款期限帮助企业尽快实现纾困。

  坚持服务意识转变。为确保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持续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东营分行转变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上门服务,采取客户经理现场收集资料,现场访谈的调查方式,争取现场应知尽知;现场梳理调查报告,有问题现场解决。

  精简办理流程。灵活调整疫情期间业务办理流程,在业务资料搜集过程中解决信贷审查的重点,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复工复产快速获得信贷资金做好后续金融服务工作。东营市汉德自动化集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让企业陷入“无米下饭”、裁员节流的窘境。东营分行派遣专业工作人员进驻企业,上门开展帮扶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该企业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770万元,同时实施减费让利政策,主动为该客户下调贷款利率,为企业节省2.7万元的成本,赢得了企业的高度好评。2020年以来,为解决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暂缓还款压力,共为84家小企业办理线上展期业务,贷款总额4953万元,并采取正常计息,助力企业打赢抗疫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