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垦利支行综合管理部一名“司务长”的中行情怀

2021-03-31 16:0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曹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曹甜甜 东营报道

  高进臣,中国银行东营垦利支行综合管理部的一名普通员工,1993年12月15日加入了这个大家庭,经历了垦利中行筹建、开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到目前为止在中行工作已是第27个年头,真的可以称作“元老级”职工了,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高叔”!有多亲切呢,我们孙行长刚来垦利的时候问我:“你跟他是亲戚?”“不是,咱们行的同事都这么称呼他。”

  1993年,结束13年部队生涯的他转业回家,入职于中国银行垦利支行,那时的垦利支行还是在一排平房内办公,直到1995年新办公楼建成,垦利支行元老级同事们正式搬迁至目前这座办公楼,后来经历了各种改制、人员调动等,目前仍在垦利支行就职的元老们也不多了,而高叔这一待就是整整27年。

  行走的“新华字典”

  27年来,高叔一直负责支行办公室各种事务,先后负责车辆、安保、餐厅、印章等各种工作,到目前为止,他所负责的工作始终保持“零事故”的记录。

  从办公楼建楼伊始就参与其中的他,对垦利支行所有水电线路了如指掌。前年,垦利区进行雨污分离,需要开挖地面下管道,因担心破坏地下电缆等管线,让我们提供地下线路分布,这可把大家愁坏了。最后,还是高叔一手拿着直尺一手拿着铅笔和橡皮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地下电缆、管道的分布详细地呈现了出来。在高叔这张图纸的帮助下,工程顺利开展并完工,所有施工人员对高叔连连称赞!

  除了地下管线,整个十层办公楼所有水电线路、消防设施维护及使用、电梯安全管理及使用、计划生育及人口管理、车辆、餐厅等等,只要来问高叔,基本没有他帮你解答不了的问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垦利中行行走的“新华字典”。

  暖心暖胃的“司务长”

  近年来,垦利中行持续抓“幸福食堂”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食堂安全管理迎来严峻考验,支行更是以“零容忍”态度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在部队就担任司务长的高叔主动挑起餐厅管理的大旗,从进货渠道、食品保存、食材使用、卫生管理、防疫消毒、食品留样制度执行以及厨师健康等方面亲力亲为,确保万无一失。同时根据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提前制定出每周食谱,每天变着花样为员工呈现不同的餐品。另外,高叔牵头建立支行报餐工作群,每天安排专车根据网点报送需求量配送午餐,杜绝食品浪费的同时,确保所有员工在12点之前都能吃上可口的午餐,充分解决了基层网点的后顾之忧,员工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工作热情也日渐高涨。

  兢兢业业的“服务员”

  对于还有一年时间就要退休的他,依然坚持每天早上6点多亲自去市场购买最新鲜的食材,在餐厅帮着厨师忙前忙后,整整一上午,直到11点左右才会在办公室看到他坐下休息一会。12点半大家基本吃完饭了,这时他才会去吃饭,吃完饭再帮着厨师打扫卫生,收拾餐桌,直至下午一点多才得以休息。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别看他管理的地方不大,责任却异常重大,与每位员工息息相关。食堂的工作繁杂琐碎,但每项工作都凝聚着他的辛勤和汗水。每当大家对饭菜赞不绝口表示感谢时,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哎,谢啥,我就是为你们服务的”。

  我们常说做好一件事容易,但是始终把一件事做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几十年来,无论春夏秋冬,他总重复着看似简单的工作,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像春蚕一样,无怨无悔地发挥着光和热。他的付出得到了同事的尊重,更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还有一年多就退休了,您常说“中行会越来越好”,在这里,也祝您身体健康,越来越好!代表大家跟您说一句:“高叔,谢谢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