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口支行:“金穗农担贷”带来一体化农业发展新动力

2021-04-14 19:3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吴镇镇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吴镇镇 李路 东营报道

  近年来,农行河口支行积极落实支持“三农”发展要求,找准市场营销与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结合点,推出“金穗农担贷”等惠农信贷产品,推动当地新农业经济集体不断发展壮大。

  为将支持生态农业、农产品加工等农业产业化项目落到实处,河口支行面向全区开展了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普查活动。对那些基础好、产出率高、经济效益好、一体化优势明显的产业,优先给予惠农信贷支持。

  田兴海是孤岛马场的一名农户,经营一家水稻种植合作社,水稻种植面积达8800亩。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优先支持现代化农产业和集约化农业发展,田兴海敏锐地捕捉到发展机遇,想在水稻种植的基础上,增加水稻加工环节,建成种产销一体化经营模式。

  “金穗农担贷”是农业银行联合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惠农贷款,具有利率低、手续便捷、发放快等优势。急于寻求扩大产业规模的田兴海找到了河口农行,在客户经理的详细介绍下,他当天就提交了贷款申请书。该行分管行长很快便带队上门开展信贷调查,实地查看了水稻种植基地和产业加工场所,很快便敲定了150万元惠农贷款业务。

  在农行的惠农贷款到账后,田兴海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设备购置、安装及场地建设等工程。如今,水稻加工厂已初具规模,农行用实际行动帮扶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壮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