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心诠释“以客户为中心” ——记农行河口支行营销服务明星陈思思

2021-04-14 19:3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吴镇镇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吴镇镇 李路 东营报道

  位于黄河尾闾、渤海之滨的农行孤岛支行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朝气的支行。在那里,有一个90后,他从分配到网点之日起,便选择扎根业务营销岗,将自己的人生梦与农行梦牢牢地结合在一起。2017年入行至今,他先后荣获总行农银大学“微视频”宣讲者、省行财富管理比赛“优秀选手奖”、市行财富管理比赛“铜奖”、东营市金融系统“十佳服务标兵”、河口区金融系统技能比赛“单指点钞”第二名、“优秀柜员”、“先进工作者”、“金牌内训师”、“优秀共产党员”、“初级青年英才”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孤岛支行也在总行开展的“营销服务提升年”活动中,获评“营销服务明星网点”荣誉称号。他,就是东营农行孤岛支行的90后员工——陈思思。

  他是“一门心思钻业务”的好员工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为人谦逊,用同事的话说“他总是求知若渴,对于自己未曾接触的业务总会细心的请教”。平时工作中的他,总是积极把握每一次向前辈求教的机会,在旁边看学,用笔记本记。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学习银行业相关金融产品,用以武装自己从而更好地开展日常营销。就是这种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精神,让他掌握了更加丰富的业务知识。记得有一次整个营业大厅挤满了人,前来咨询理财产品、转定期、取工资的人络绎不绝,这时保安带来了一位咨询理财产品的客户,在听完农行河口支行产品介绍后,客户说其他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更高,便准备把钱转到他行去。陈思思听到后赶忙上前,得益于平时的积累,他连忙耐心地向该客户解释农行也有类似产品,并详细分析农行产品的优势。听完解释后客户对他啧啧称赞,最终决定将他行的资金转入农行河口支行购买理财产品。四年来,陈思思充分利用客户经理直接面对客户这一优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展现良好服务水平和形象的同时,巩固和扩大了客户群,用笑容化开了一个又一个心结,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他是“勇担重任敢于探索”的好青年

  在日常工作中,时常会有许多新问题的出现,有时一个复杂的业务就足以让大多数人棘手不已。面对这种情况,他在网点主动承担起解决各类新业务的责任,既为了自己学习更多的业务知识,更为了能给客户好的体验。凭借着自己努力好学的精神,他为所在的网点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复杂问题,不仅成为了同事身边的业务“权威”,也让更多客户记住了他。2019年12月的一天,一位老阿姨神色慌张地拿着定期一本通来网点查询明细,反复询问工作人员她56笔定期明细的利息及到期日,由于数据统计较复杂,影响后面客户办理业务。陈思思看到这种情况后,便主动上前与客户交流,将每笔利息记录下来并聆听老阿姨的想法,建议并教她如何整合明细。陈思思耐心的讲解、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客户信任。该客户家人专程到网点致谢,并赠送“文明服务,优质服务”锦旗,对他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他是“热心服务甘于奉献”的好党员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将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每天的必修课。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工作上,将服务群众、乐于奉献作为自己座右铭。他深知在利率市场化、产品同质化的今天,服务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把客户放在心中,客户才会把你记在心里,就是这样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陈思思在孤岛支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问收获,只为耕耘,努力散发自己身上的光和热,力做一个有温度的银行人,来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