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多举措做好反洗钱工作

2021-04-19 18:3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反洗钱是金融机构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为适应新形势下反洗钱的工作需要,严格履行监管要求,提升金融机构预防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能力,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做好反洗钱工作。

  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农高区支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守好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为做好此项工作,夯实反洗钱基础工作,支行定期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落实反洗钱相应工作。

  夯实业务基础,打造骨干队伍。支行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全行反洗钱风险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业务部门、网点反洗钱从业人员能力,保证反洗钱人员的稳定性,积极推动业务部门切实履行反洗钱“一道防线”职责,全力打造一支专业的反洗钱人才队伍。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守法氛围。支行不仅在网点的LED门楣滚动播放反洗钱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和防电信诈骗知识,还定期开展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讲解洗钱行为活动、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隐蔽性和危害性,普及金融知识,为居民们答题解惑,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农高区支行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着力强化反洗钱履职及责任意识,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打造业务素质过硬、金融服务优质的员工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