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东营港支行积极加强反洗钱宣传

2021-04-28 17: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戴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戴晖 东营报道

  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加大对反洗钱的防范和打击力度,建行东营港支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工作部署,开展多种形式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反洗钱工作一直是行内常规性重点工作,东营港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的开展,设计并制作反洗钱宣传手册,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全行员工系统学习反洗钱知识,了解《反洗钱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人行有关规定,强化反洗钱意识,提高业务人员识别、报告可疑交易的能力和员工综合业务素质。

  立足网点。建行东营港支行各网点充分利用大厅环境,通过摆放宣传折页、易拉宝,LED滚动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反洗钱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到店客户讲解洗钱的常见手段及危害,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得到了广大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积极“走出去”。建行东营港支行不断拓宽反洗钱宣传活动范围,成立宣传小分队组织员工走进商场、走进社区,向附近居民和商户分发材料普及反洗钱知识,耐心解答客户疑问,通过向公众宣传讲解反洗钱基础知识、公民反洗钱义务、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的重要意义等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反洗钱防范能力,引导公众自觉远离洗钱犯罪,提高民众参与遏制、打击洗钱犯罪的积极性,共创稳定金融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制作发放反洗钱宣传手册500册,使广大员工和群众充分认识到洗钱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风险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了东营港支行在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普及金融知识中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建行东营港支行将积极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加大防反洗钱宣传教育,共同维护金融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