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召开共青团第五次代表大会

2021-07-08 17: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傅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傅镇 东营报道

  近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召开共青团第五次代表大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金东,党务工作部部长郝立强、上届团委委员及来自辖内各团支部的40名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届团委书记吴婷代表上届团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团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近年来,团委在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大胆创新工作思路,为东营中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团委力量。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有关规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东营中行第六届团委。

  会上,王金东代表分行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对全辖广大青年员工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青年人要坚持学习,唯有坚守才会进步。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伴随着人的一生,提高能力、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虚心学习;青年人要激情奋斗,唯有激情才能成长。激情是工作的灵魂,学习和工作中没有激情就好比身体失去了灵魂,什么事情也不可能真正做好;青年人要真抓实干,唯有实干才能发展,各级团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实干型”团队;青年人要严于律己,唯有自省才能走远。自省是一次自我解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难,但更要学会坦诚面对,加以改正;青年人要目光远大,唯有舍得才知乐趣,作为年轻人,目光要远大,眼界要放宽,眼界决定境界,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做得好。

  新一届团委做了表态,表示一定牢记党委嘱托,不负全行青年员工的期望,坚持以对党绝对忠诚、理论武装过硬、纪律作风优良为标准,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团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