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开展“合规季”系列活动

2021-07-08 17: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于国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于国庆 东营报道

  为深入贯彻“强化执行年”回头看及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落实省行党委“1+6”治行理念及“3+2”文化建设工作要求,践行“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合规文化,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于2021年第二季度在全辖组织开展了“合规季”系列活动。

  4 月初,山东省中行召开2021 年“合规季”启动大会,省行徐效强行长做了动员部署。本次活动以“聚焦监管关注重点领域、聚焦内控案防薄弱环节、聚焦屡查屡犯的难点问题,紧盯关键地区、关键业务、关键岗位,提升依法合规意识、提升自查自纠能力、提升合规经营水平,促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统筹制定活动方案,采取自上而下、条块联动的方式,集中开展非现场大数据分析,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信贷业务、财务运营管理、销售服务、内控案防四大领域的10个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根据上级行活动安排,制定了《中国银行东营分行2021年“合规季”总体方案》,对全辖“合规季”活动的开展做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4月19日至27日,山东省中行“合规季”检查工作组30余人对东营中行进行现场检查,其间,省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李波副总经理前往东营中行进行检查工作指导,拜访了东营银保监分局相关领导,汇报了“合规季”活动内容和目的。

  目前,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合规季”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各个业务条线精心组织部署,联动协作,坚持刀刃向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现场和非现场检查工作,立查立改。立足“合规季”活动开展,有效解决内控案防工作的突出问题,增强重点业务领域控制措施的有效性,使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内控案防履职能力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