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东城支行金融“活水”助虾农丰收

2021-07-19 16: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孙婧博 贾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孙婧博 贾琳 东营报道

  在东营市广利港的水产养殖基地里,聂士停和工作人员正在娴熟地打捞长成的对虾,活蹦乱跳的对虾经过分拣装箱,由早已在此等候的货车拉走,送往周边市县的商超和餐厅。

  聂士停已从事虾蟹养殖近30年,一直使用自有资金经营,随着区域虾蟹养殖业的蓬勃发展,他计划将养殖规模再扩大一倍。但自己的虾塘都是租赁的,也没有其他抵押物,新租虾塘、采购虾苗和饲料的资金一直没有着落。

  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农行东营东城支行的客户经理立即开展上门调查,通过惠农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赶在下一季虾苗投放前为他发放了20万元“金穗农担贷”,不仅无须抵押担保,还执行优惠利率。

  不到1年时间,新建的部分虾池已经投入使用。聂士停介绍说:“我们采购了更加优质的虾苗和饲料,长成后的对虾肉质好、个头大,十多个虾塘都获得了丰收,吸引了不少海鲜市场和餐饮公司来订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