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贷”动农场加速发展

2021-07-19 16: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赵洁 孙婧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赵洁 孙婧博 东营报道

  “我们农场去年新建了12处自动化养殖大棚,肉鸡产量直接翻了一倍,”在东营区春和家庭农场明亮整洁的养鸡场里,农场负责人石东春和巴悦峰热情地介绍,“我们还获评了东营区家庭农场示范场称号。”

  东营区春和家庭农场自2019年起开工建设年产360万只的肉鸡规模化养殖项目,石东春和巴悦峰带领农场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着手扩大生产,力争尽早实现规模效应。但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养殖业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农场前期采购新一批设备、新建流水线等已经投入了900多万元,接下来要购买肉鸡饲料,资金还差300多万元,这让石东春和巴悦峰犯了难。

  农行东营东城支行组建惠农业务团队,常态化走村入户,了解养殖大户资金需求,得知春和家庭农场的情况后,立即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系,双方联合考察、加速办理,为该农场发放了300万元“鲁担惠农贷”,保证了农场的扩建和顺利投产。

  “这几年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好,真正帮助咱们农民干事创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农行的好产品。”谈到农场的未来,石东春充满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