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服务 农行东营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1-07-28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路 东营报道

  近年来,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社会焦点话题,农行东营分行以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以加大信贷投放为中心,以数字化转型和综合化服务为重点,着力打造服务有效、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业务模式。依托科技赋能、转型发展,在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坚持“线下业务做量、线上业务扩户”的经营思路,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推动线上产品和普惠金融创出新天地。

  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加快发展

  农行东营分行坚持以更快、更实、更优的服务,建立绿色通道、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为确保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持续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东营分行积极转变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上门服务,采取现场收集资料,现场访谈调查,现场梳理报告,现场解决问题的方式,精简办理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复工复产快速获得信贷资金做好全流程金融服务工作。

  东营市汉德自动化集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让企业陷入“无米下饭”、裁员节流的窘境。东营分行派遣专业工作人员进驻企业,上门开展帮扶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该企业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770万元,同时实施减费让利政策,主动为该客户下调贷款利率,为企业节省2.7万元的成本,赢得了企业好评。

  推广普惠金融线上产品

  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融资难”、“融资贵”、“效率低”问题,农行东营分行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政银合作的等方式,从企业金融资产、征信信息、交易流水、纳税金额等关键信息入手,推出了“纳税e贷”“抵押e贷”“资产e贷”“退税e贷”“抵押e贷”等多种线上秒批智能信贷产品,极大提升了贷款流程和效率,线上产品利率也更优惠,更有效解决了企业因缺乏担保而贷不到款的难题。据统计,2021年以来,农行东营分行已累计为181户小微企业新发放线上贷款0.8876亿元,为168户个体工商户发放线上贷款9224万元。

  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农行东营分行结合不同企业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金融需求。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单列贷款投放计划,优先保障普惠领域客户的信贷规模,加大首贷户贷款、制造业贷款、绿色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领域,提高信贷审批效率。为小微企业开展定制化服务,通过举办系列“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座谈会”活动,扩大普惠金融的服务对象,采取“一户一策”,为市开发区、小企业孵化园等重点园区的成长型小微企业量身制定金融综合服务方案。针对重点、特殊企业开辟信贷审查审批“绿色通道”,重点支持农产品生产加工、科技创新、种植养殖等行业,通 过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行业企业的需求,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质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