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以金融力量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28 15: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李路 东营报道

  农行东营分行始终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东营地区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拓宽服务深度和广度,以深化服务“三农”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全行干部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服务乡村振兴、发展“三农”县域业务充分结合,把信贷支农、服务“三农”客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重要内容,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开辟绿色金融新通道,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农行东营分行多次召开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支持乡村振兴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压实各支行党委、特别是“一把手”对服务乡村振兴和发展县域业务的领导责任,统筹协作、持续发力,加大乡村绿色产业支持力度,用行动助推乡村实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创收、增收。

  “感谢农行提供的资金支持,让我们的大棚规模越来越大。”田庄村的村支书马建民看着一座座大棚开心地说。当初田庄村为带领村民致富,组织创办了“田甜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随着合作社的建设和设备、种子的购买,资金很快就不够用了。农行东营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团队走村入户开展现场调查,最后顺利为合作社发放了300万元的“强村贷”,并享受了优惠利率。

  加大县域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支持乡村产业发展

  近年来,农行东营分行紧密结合当地县域经济特点,创新服务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加大县域贷款投放力度。该行结合各县区资源禀赋情况,盯紧当地产业特色项目,全面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畜牧养殖、水产品加工、粮食种植等一系列特色产业,大力支持乡村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服务“三农”力度,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帮助农民就业致富。此外,农行东营分行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支持县域农业示范园、专业合作社、家畜养殖园区等,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2021年该行县域贷款累计投放65.35亿元,为提振县域地区经济活力贡献了重要力量。

  数字金融贯通乡村产业,“贷”动企业新发展

  农行东营分行顺应数字经济潮流,多部门齐抓共管发展农村数字金融,全力推动互联网金融在“三农”业务上的应用,大幅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近年来,农行东营分行逐步扩大与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农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的合作范围,推进供应链融资对接,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依托全行数字化平台,进一步完善“人工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客户端+流动金融服务”的服务渠道,根据“三农”客户群的特点和需要,做好服务点的服务提升、掌银推广、智能机具维护等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保障客户便捷享受支付、汇兑、理财、信贷、缴费等各项服务,加快将数字金融服务全民融入县域农村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