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东营广饶支行:五个到位做好汛期安全管理工作

2021-08-02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进入夏季汛期以来,我国多地遭遇强降雨等自然灾害,防汛工作异常严峻。为切实有效做好汛期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建设银行东营广饶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领导责任到位。成立以支行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落实防汛工作,确保应对极端天气时有效指挥。

  防汛救灾物资配备到位。为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等重点部位配齐配足防洪沙袋、铁锹、抽水泵防汛救灾物资,确保满足防洪、防范持续高水位运行可能导致的险情需要。

  安全提示到位。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恶劣气象预警,提醒员工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提高员工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

  日常巡查到位。做好防汛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检和维护,加强对办公楼、网点检查,查看有无漏水、渗水、排水不畅、空调排水堵塞等问题,水泵、配电是否正常运行,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整改。

  值班制度落实到位。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值班人员提高夜间值班的警惕性和敏感性,发现问题苗头要及时报告相关领导,确保领导人员第一时间掌握实情,及时做出决策、采取措施,化解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