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开展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专项排查

2021-08-02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于国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于国庆 东营报道

  为落实监管要求,严控授信资金风险,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党委对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问题高度重视,近日专门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学习排查要求,召集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确定排查内容和排查方法,明确排查职责,以大数据为支撑,以风险管控为底线,从严从深做好排查工作。

  排查采取全面覆盖与重点检查,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检查工作,检查范围涵盖了括企业经营贷款、个人经营贷款以及与经营用途融资有关的业务情况,并且扩展业务范围到个人消费贷款(含个人信用卡透支),时间范围为2020年以来新发放以及截至2021年3月31日仍有余额的业务。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组织相关条线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相关银行卡进行冻结处理或要求客户提前还款,将全部问题交易对应客户纳入灰名单进行重点关注,一旦发现客户再次出现违规行为,立即采取降额、止付、销户等风险控制措施。同时要求辖内各机构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并及时下发风险提示,严格落实“贷款三查”,保证业务“四个真实”,从源头上杜绝贷款资金流入房市的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