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着力增强反洗钱履职能力

2021-08-0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反洗钱相关工作要求,提升反洗钱工作实效,近日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反洗钱专项学习活动,强化反洗钱队伍建设,提高员工反洗钱意识和履职能力,有效防控洗钱风险,牢筑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构建反洗钱培训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工作日常管理。设立反洗钱工作联系人,由政治立场过硬、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够强的党员担任。反洗钱工作联系人负责传达上级行及监管部门反洗钱相关要求,通过晨会、夕会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反洗钱的相关制度和警示教育案例,定期召开案防分析会剖析反洗钱案例,统一思想认识。

  深化技能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支行通过以老带新、以点带面、以查代训的方式,着力提高员工的反洗钱技能。在客户准入环节,着力培训员工联网核查、尽职调查、身份识别等反洗钱技能;在业务关系存续期间,密切关注客户及其日常经营活动、金融交易情况,履行尽职调查职责,并采取必要的风险管理措施,在实际工作中强化反洗钱工作实践。

  反洗钱工作事关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将持续开展反洗钱专项学习活动,确保网点能够严格执行反洗钱各项规定,使反洗钱工作制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提高反洗钱工作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