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全面开展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

2021-08-03 17:0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于国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于国庆 东营报道

  为全面清理陈案,化解潜在风险,加快案件处置,推动追赃挽损,实现存量案件应报尽报、应结快结,促进行业提升案件管理水平和案件风险防控能力,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按照银保监分局和省行的统一部署,对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应报未报案件和已报未结案件进行了重点清理。

  为搞好本次排查活动,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专门召开了由市分行行长、分管内控的副行长、分管安全保卫的副行长、内控部主任及安全保卫部主任等参加的案件排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案件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本次清理,主要通过调阅历史案件案卷、裁判文书网、舆情监控、信访投诉、与属地监管部门对账、向公安司法、监察机关查询等多种方式,对本单位案件进行全面摸排。经过摸排,东营分行不存在应报未报案件和已报未结案件。

  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进一步加强案件管控,做好案件管理的各项工作。这次活动不仅为分行全体干部员工敲响了案防警钟,使员工感到案防工作的压力,也为案防工作注入了活力和动力,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银行业案防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