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精细构建网格化内控管理新模式

2021-08-03 17: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管理工作,将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作为年度内控合规管理工作重点,近日,通过构建网格化内控管理新模式,推进支行内控合规管理工作的持续发展。

  精细定责,搭好网格管理框架。搭建网格化管理架构,层层落实管理责任。支行行长作为支行一级网格管理员,制定网格责任清单,厘清不同网格对应的风险点、防控措施和管理责任。

  协同配合,深入开展内控管理。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网格管理员通过日常观察、业务排查、疑点核查、投诉举报等方式,将线下排查与线上传输数据相结合,做好员工合规教育、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提升内控管理效能。

  严格问责,执行责任追究机制。支行网格管理员按照检查计划,定期组织检查督导、加强过程管理,将检查质量和检查结果纳入合规履职考核。同时,对支行网格成员存在违规问题的或异常行为的,实行违规问题全流程管理,提升问题管理工作质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