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8-03 17: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于国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于国庆 东营报道

  近日,中国银行总行通过视频召开了全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启动大会,东营分行市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行行长、市行各部门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上,总行行长刘金做了动员讲话,副行长陈怀宇对总行活动进行了方案部署,山东省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同志对山东省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进行了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中国银行东营分行行长刘健根据监管要求并结合东营中行的实际情况,对“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健重点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将本次活动与“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相结合,与分行内控检查相结合,与员工行为排查相结合,与乱象治理和内控专项整治相结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合规意识,强化条线管理职责,加大员工排查力度,对违规问题绝不姑息,做到精准问责。同时要深刻剖析问题,认识到问题的发生不仅仅是制度问题,更是管理问题。“一把手”必须敢于担当,敢于暴露自身问题,发挥干部党员主观能动性,提升我行内在动力,营造良好的合规氛围,将本次活动推向纵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