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举办“凝心聚力跟党走、砥砺奋进创佳绩”党性教育培训班

2021-08-05 14: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凤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凤臻 东营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底,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组织辖内各党(总)支部书记、“两优一先”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等赴沂蒙革命老区,举办“凝心聚力跟党走、砥砺奋进创佳绩”党性教育培训班,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沂蒙精神的洗礼。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前凝视,解说员那饱含深情催人泪下的讲解一次又一次的震撼着大家的心灵,真切地感受到孟良崮战役中的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流露出了无限感慨与敬意。

  来到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肃立,向英烈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踏着石板铺成的小路,同志们走进了“沂蒙红嫂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沂蒙红嫂群体”等展室,带有历史印记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展品,形象而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个平凡为伟大的形象,深刻体现了当年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以及妇女群体在战争年代对党对人民子弟兵的牺牲奉献精神。

  为了让参训人员能够更加系统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培训班邀请了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辉煌100年》的专题讲座,杨教授丰富党史底蕴,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时而发出热烈的掌声。

  培训班组织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读书会活动。分行7位党委委员各领一支队伍,现场彩排节目,或高唱红歌,或朗诵诗词。大家用内心最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党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在党史、行史知识竞答环节,各组选手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寓教于乐的组织形式让学员们对党史、行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在结班仪式上,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问休代表市行党委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谈了自己参加培训班的心得感悟,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将在此次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工作的强劲动力,在市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东营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落实省行“1+6”治行理念和“3+2”文化建设要求,深度整合党建和业务工作资源,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切实让党建与业务工作从“两根筷子”变成“一根麻花”,努力开创东营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