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黄河路党支部召开市行党委巡察组巡察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6 18: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陈承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陈承名 东营报道

  根据市行党委巡察办公室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近日,中国银行东营黄河路党支部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章同志和巡察组组长燕振卿同志参会并进行指导。会议由黄河路党支部书记、行长王凯明同志主持,黄河路党支部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王凯明同志介绍了本次巡察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黄河路党支部对照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14项问题进行了全部认领和逐项梳理,并根据市行党委提出的巡察整改要求,聚焦问题短板,深入检视察摆问题,对照检查,深挖细剖,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行为见思想,并结合问题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支行班子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全部认领并开展了深入剖析,结合问题产生背后的思想根源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支行班子各位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行巡察组组长燕振卿同志对黄河路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支部在会议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支部班子及成员在问题剖析、结合实际工作、有针对性抓整改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章代表市行党委对黄河路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做重要指示。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巡察发现基层党支部普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战略布局不清晰、基层党建工作欠规范等问题,各支部要结合上级党委对建设和完善基层党组织生活提出的要求,对各类标准和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并在此基础上有特色的开展各类创新党建工作;要持续深入贯彻省行“1+6”治行理念和“3+2”文化建设,不仅支部班子要认真学习,更要组织带领全体员工把上述政策掌握透彻,从而保证全行上下保持与省行的步调一致,同时结合分行党委提出的战略要求,在基层党支部做好贯彻执行。

  最后,刘章党委委员代表市行党委对黄河路党支部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希望黄河路支行能够保持和发挥好现有优势,充分利用本次巡察契机,通过整改查漏补缺,提升战斗力,从而为中国银行东营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