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大挎包”精神 广饶农商银行开展新入行大学生专题教育

2021-08-17 20: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任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任建 东营报道

  为充分发扬农信“大挎包”精神优良传统,提升新入行大学生爱岗敬业意识,8月15日,广饶农商银行组织31名新入行大学生开展了“大挎包”精神专题教育,集体收看了省联社“大挎包”精神专题纪录片《信念》。

  “大挎包”精神纪录片《信念》回顾了“大挎包”精神的由来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再现了李金玉、毕英兰、程珍等老一辈农信人,是如何用汗水、心血和生命谱写了“大挎包”精神,诠释了“大挎包”精神对党忠诚、服务群众、勤俭敬业、公私分明的时代内涵。尤其是看到李金玉在儿子病重的情况下,仍心系百姓,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毕英兰为了保护人民财产,与歹徒英勇搏斗,最终与年仅5岁的儿子一同遇害时,整个会议室鸦雀无声,新入行大学生们纷纷被农信老前辈们的事迹所感动。半个小时的时间,给新入行大学生们上了生动而意义非凡的一课。

  观影结束后,新入行大学生纷纷表示:“大挎包”精神是老一辈农信人流传下来的优良品质,是农信社的“根与魂”,是农信社的“传家宝”,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重拾和发扬好“大挎包”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农商行的转型发展中。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从李金玉、宋哲香等老一辈农信人筚路蓝缕的故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对党忠诚、服务群众、勤俭敬业、公私分明’的‘大挎包’精神。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作为新时代的农信人,我会从前辈们的事迹中涵养初心使命,在奋斗征程中汲取不竭奋进力量,永远做‘大挎包’精神的忠诚信奉者、笃定践行者、优秀传承者。”新入行大学生李英亮说道。

  此外,新入行大学生李华鑫表示,在观看了省联社宣传片《信念》后,我深刻理解了“大挎包”精神的内涵,它是老一辈农信人用心血和初心使命凝练成的一种信仰,是全省农信系统所独有的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刚入行的新时代青年,我要传承和弘扬“大挎包”精神,顺应时代潮流,牢记使命和责任,不负青春韶华,树牢服务意识,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让“大挎包”精神在农商行发展转型中薪火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