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 重疾来袭!母亲多年的“暗中守护”派上大用场

2021-08-26 17: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甲状腺癌”,当芳芳翻开B超报告的一瞬,生命中的无数碎片如万花筒般在脑海中闪过。

  明天和意外

  芳芳(化名)今年26岁,是某企业单位的一名普通员工,和万千家庭一样,父母身体健康,老公温柔体贴,孩子听话懂事。虽然夫妻两人都有稳定的收入,但是房贷、车贷,再加上孩子的日常开销,每个月也攒不下多少钱。

  2021年8月,芳芳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她向来对身体十分自信,经常和丈夫抱怨,说自己太“壮”了,需要减肥。当轮到她做甲状腺检查时,看到医生紧皱的眉头,她渐渐地有些心虚。

  过了好久,医生才对她说:“你之前查过甲状腺吗?”

  她虽然看不到医生口罩下的表情,但是她知道结果不太对劲。

  “没查过。”

  “影像看起来不像普通结节,建议你尽快去大医院进行复查。”

  芳芳离开灯光幽暗的体检室,中午阳光明媚,但是她却感觉不到一丝温暖。此时她好想和父母,和丈夫打个电话,但最终她还是一个人赶往医院,寻求答案。

  当她拿到那张写有“甲状腺癌”的报告后,靠在医院走廊白色的墙壁上,默默流下了眼泪。明天是周六,按照以往,芳芳今天会兴高采烈地准备美食,迎接周末。但是现在的她,只希望时间倒流,太多未完成的事情,太多计划里美好的事情,意外为什么发生在自己身上?

  电视里、网络上,芳芳多多少少地清楚这个病需要的钱不是小数。仅凭自己和老公的那点积蓄,父母怎么办?孩子怎么办?

  守护与希望

  芳芳妈今年快50了,虽然年逾半百,但是人老心不老,经常和街道的老姐妹们一起学习新鲜事物,芳芳18岁的时候,芳芳妈给自己的女儿投保了保额21万元的平安福终身寿险(2013),保额18万元的附加平安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13),外加豁免。

  她还记得芳芳当时特别不理解自己,说这是爸妈的养老钱,让她和丈夫留着自己花。而且也不知道芳芳从哪里听说的小道消息,回到家以后,宣称所有的保险都是骗人的,还让她不要听周围阿姨的忽悠。

  “保险就是一把伞,风雨无阻路平坦,不怕带了没用,就怕用时没带!”芳芳妈始终认为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一直背着女儿,坚持续缴着保费。

  2021年8月的那天下午,当芳芳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中,芳芳妈心里是心痛万分,但还是坚强地抱着女儿,像小时候女儿生病一样,摸着她的头说。“不怕不怕,小乖乖,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什么病治不好。”

  在家人的安抚下,芳芳逐渐接受现实并积极地配合治疗,虽然生病后,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不需要她来操心,但是她始终放不下“钱”的问题,夜夜辗转难眠。

  芳芳手术后的第三天,芳芳妈拿着女儿的病例和病理报告来到平安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申请理赔。平安员工热情地接待了芳芳妈,在了解到芳芳的病理诊断为甲状腺恶性肿瘤后,公司负责理赔的同事迅速开展理赔材料审核工作,并协助进行了理赔手续的办理。

  仅仅5个工作日的时间,芳芳的理赔款就迅速办理下来,当芳芳妈拿着18万理赔款的到账信息放到女儿面前时,芳芳瞬间惊呆了,想不到多年之前她认为毫无意义的投保,却在此刻及时地帮助了自己,同时也挽救了这个家庭。

  案例思考

  一个重疾往往能摧毁一个中产家庭。当疾病降临的时候,真正令人窒息的是巨大的医疗成本,整个家庭可能因为一场疾病,由富裕小康直接掉进贫穷,并看不到任何希望。

  保险是一份未来的保障,如果芳芳妈当时选择退保,错失这份保障的话,多年之后,芳芳的面前只会是不断堆积的付款单,以及不断加重的负担。一笔理赔金可以弥补重疾给家庭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能够给予自己与家人莫大的心理安慰。及早地为自己、为家人规划一份适宜、足额的保险计划,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风险的来临。

初审编辑:鲍梓欣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