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农商银行开办“萱草花学堂” 打造舒心托管空间

2021-08-30 10:3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磊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载体,着力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管难题,7月初,利津农商银行团委以“青年之家”活动阵地为依托,创新工作领域,延伸服务范围,以“萱草花学堂”名义公开面向职工子女开放活动场地建设暑期自习室,受到广大职工欢迎。

  “青年之家”位于行总部四楼,与“子衿书苑”合屋共建,布局巧妙,装饰环保,格调清新,团体学习(活动)桌、低幼儿童矫正桌椅、讲解白板、沙发、电视、桌上足球、儿童书籍以及全覆盖、无死角监控等设施齐全,非常适宜作为中小学生托管空间。“萱草花”取“母爱”之意,意指家长对子女割舍不下的拳拳之心。

  “孩子没人看管,放家里不放心,送辅导班时间也很难协调,势必牵肠挂肚。如果再没有老人帮着照料,更是整日忧心如焚。这样的话,怎么能够安心投入工作。为此,我们便萌生了这个想法,把孩子集中托管起来,跟职工家长保持作息一致,职工家长也能时不时的过去照料,实时了解孩子的学习和心理状态,可以说是家庭、工作两不误。”谈起此举的初衷,该行团委负责人这样表示。

  “萱草花学堂”自7月初开办至8月末结束,两个月以来,累计为20余名职工子女提供服务,年龄在6-15周岁不等。为丰富学习形式,先后开展主题观影、趣味联谊、交流分享等集体活动3次,邀请“青鸟计划”实习大学生授课5次,涉及英语学习、国防教育、自然科学、法律素养、未来畅享等主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营造了关心下一代成长的浓厚氛围。

  “学堂的举办,给我家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对孩子更是帮助很大,真是办我们的心坎上了。暑假期间,我俩天天在一起,减轻了很多负担,孩子安心学习,我安心工作,这个假期过得非常充实。”一名孩子9周岁的职工家长感激的说道。

  开办“萱草花学堂”,是该行团组织响应“为职工办实事”号召,主动作为、量力而行,着力为青年办实事、为职工谋幸福、为家属解烦忧的一次可贵尝试,也为今后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托管实效积累了初步经验。据悉,下一步,该行团组织将继续秉承“创造性落实”的工作态度,聚焦青年所需所求,着力为青年群体多办好事、实事,持续提升青年员工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