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开展“树立风险意识 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1-08-31 10:4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珂 东营报道

  为加强对公众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帮助公众有效识别金融风险,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2021年8月下旬,中国银行东营石油大学支行的员工们走向街区,积极开展“树立风险意识,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以来,中国银行东营石油大学支行积极开展厅堂、街区宣传工作,通过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支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大家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方式,根据不同人群去着重讲解,支行附近退休老年人居多,工作人员则重点讲解、提醒因熟人转账、网络安全、贪图小利而带来的金融风险;向大家推广“鲁众小保—山东银行业消保平台”微信公众号,介绍平台作用及投诉流程。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消费者了解、掌握防范金融诈骗的基本常识,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客户上当受骗,切实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还畅通了消费投诉处理渠道,快速、高效地解决山东银行金融机构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今后,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工作,在提高客户防范金融诈骗的同时,有效树立分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鲍梓欣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