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1 17:3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曹渝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曹渝靖 东营报道

  8月底,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金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刘恩旭、李兆江以视频方式在线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石小丽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针对支部检视出的问题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对照发言,谈学习党史教育,特别是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进一步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王金东作为普通党员进行发言,分享了学习感悟,同时,带头检视自身不足,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王金东强调,各位党员要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响应“殷切期望”“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行发展大局,激发活力,敏捷反应,树牢“金融报国”理念。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本来、立足本职,为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省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刘恩旭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支部重视,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支部建设提出“三个聚焦”的要求:

  聚焦悟思想,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信仰力量,使命力量,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组织担当,发挥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聚焦办实事,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人力资源条线在服务广大员工,关心关爱员工方面的作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深入践行省行“1+6”治行理念、“3+2”企业文化建设理念,持续推动部门的作风建设,用心、用情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员工的揪心事,增强基层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开新局,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推进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将此次组织生活会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有力举措,转化为实现山东省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开局“十四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党支部书记石小丽做表态发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将深刻领会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并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人力资源职能作用,为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基础,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鲍梓欣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