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四个重视”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2021-09-23 16: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9月下旬,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教育短片、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人员防范技巧,积极防控抢劫事件,维护银行资金安全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重视责任意识。网点负责人作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重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统筹兼顾好业务发展和安全防范之间的关系,亲自参与,合理安排,靠前指挥,提高警惕性,增强防控工作主动性,紧抓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守住安全风险底线。

  重视警示教育。支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典型案例,加深领悟,同时利用晨会、夕会等时间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制度规定,把安全生产始终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员工安保防范意识,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提供员工对抢劫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重视人员防范技巧。加强驻点保安人员管理,切实做好厅堂安保巡查工作,维护厅堂秩序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劝离,营造良好服务环境。要求员工和保安熟练和善于使用配备的防卫器械,及时高效处置各类警情及突发事件,积极应对,冷静处理,化解风险,切实保护客户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做好自我保护。

  重视场所应急演练。网点制定了详细的防抢应急演练方案,在如何报警、人员疏散等具体细节上做了详细安排,明确演练环节分工以及演练要点,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让员工熟练掌握突发情况等应急措施,掌握必要的自身防卫技能,能够快速应急响应,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农高区支行将常态化坚持要求,增强处置效能,强化现场处置,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全面深化落实安全生产的经营理念,为支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