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我为规范助己力”合规读书会活动

2021-09-30 17: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为将行业规范建设的各项要求充分渗透、融入党建、业务、内控、管理等全领域,夯实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根基,9月30日,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我为规范助己力”合规读书会活动。

  活动首先就开展本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做了具体介绍:员工行为管控与职业操守是内控管理机制建设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业务合规的根本在于“人”的合规。监管机构与总分行为防范员工行为风险出台了诸多管控措施与制度规范,但在执行阶段却出现了贯彻执行的额“真空”,部分员工“不知制度”、“知而不遵”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使行为规范更好传达至每位员工,东营分行举办此次读书会,意在通过面对面学习方式了解制度的具体规范与违规后果,为引导和督促员工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坚持依法经营、合规操作奠定基础。

  读书会其次朗读分享《中国民生银行员工行为禁止规定(试行)》中基本禁止规定、管理禁止规定、办公管理禁止行为、厅堂作业及客户服务禁止行为,确保全体员工熟知与自身工作相关的禁止性规定,严守行为底线,严防和抵制各类禁止事项。

  随后,活动再次从反洗钱角度带领阅读信用卡管理与大额资金往来规范,对分行使用规范通知与意见征求稿逐条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并对可能面临内部问责外部处罚进行了详细解读,目的是督促合规专员将规定立即传达至本单位全体员工,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监管部门及总分行相关要求,对员工进行必要的教育、提醒和警示,杜绝员工信用卡套现等违规、违法情形的发生。

  读书会活动进行中,与会人员就分享的规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员工表示,“不知规”是导致违规行为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总分行出台过有关员工行为的制度规范,但是没有认真贯彻学习,导致“不知者无畏”,甚至在违规时不自知。其余与会人员就疑问、感想、建议进行了积极交流,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

  本次读书会的召开,不仅是合规宣讲活动的形式创新,也是辖区合规专员探讨培养员工合规意识的新途径。最后,民生银行就员工合规守法进行倡议:摒弃禁止行为、坚守行为底线、做守法民生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
@2015 Dzwww 鲁ICP备09023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