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团委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年员工理想信念强化培训班

2021-10-12 15:3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傅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傅镇 东营报道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团委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员工理想信念强化培训班,辖内各个机构的60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问休做开班致辞。在致辞中,王书记寄语青年员工:明事理、懂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我们远离战争与瘟疫;有理想、有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无奋斗、不青春,积极响应“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上午,东营市委党校副教授孙昌帅为青年员工深入讲解了“延安精神”,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形成背景、内涵以及现实启示。下午,董文兵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中共成功之道”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干哪些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干、中国共产党如何“能”下去。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了知识经验,增进了彼此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创新,用实际行动为东营分行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团委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拿出实打实的行动,展现昂扬精神状态,一心向党、心系青年,教育引导共青团员主动向党员标准看齐、向党员学习,奋力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