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反洗钱工作常态化

2021-10-13 16: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10月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反洗钱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采取措施,多措并举做好反洗钱工作,实现反洗钱工作常态化。

  强化培训,提升反洗钱能力。利用晨会、班后会,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要求、业务操作规程和上级行下发的《洗钱风险提示》等,全面提高员工反洗钱工作能力。

  合规操作,确保无洗钱犯罪。日常工作中,对账户开立、银行卡办理等,严格执行身份核查、尽职调查等制度;对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认真做好筛选、分析、甄别和报告;对大额现金支付,严格审批和预约制制度;依法合规处理每笔业务。

  积极宣传,践行大行责任。利用LED显示屏、折页、海报、设立咨询台等,加强对社会公众反洗钱知识的普及,提升社会公众“保护自身利益,谨防被人利用,远离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反洗钱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践行大行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