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0-20 16: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袁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袁丽娜 东营报道

  为推动建立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金融素养教育机制,打造防范各类诈骗的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骗能力和金融素养,保护师生的利益和人身安全,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根据上级行的安排积极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特色金融宣教活动。

  10月18日,建行员工带着宣传海报、折页和可爱的“湾宝”来到科技小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活动。

  我行员工从孩子们不熟悉的电信诈骗为案例开始,配以生动有趣的讲解动画,由浅入深地告诉孩子们:不要轻易点击各种链接、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要从小养成保护个人信息的好习惯。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踊跃互动交流,在了解电信诈骗方式的同时,学会自我保护、理性思考、正确判断,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

  在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举手抢答,踊跃发言,答对的获赠“湾宝”毛绒玩具一个,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活跃,圆满完成课程安排,达到了预期活动效果。

  本次“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中了解银行业务,学习了金融知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小对金钱有了科学的认知,树立了健康的金钱观,提高了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