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举办“树立风险中性理念 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及产品宣讲会

2021-10-26 14: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政策要求,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密切银企合作关系,中信银行济南分行10月在东营举办“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及产品宣讲会。有关监管单位及辖内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会。

  会上,中信银行总行专家围绕人民币汇率及基于风险中性的避险策略进行专题宣讲,对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关于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理性面对汇率波动的政策精神进行解读;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介绍该行国际业务的历史发展和专业优势,并就中信银行外汇业务综合服务方案进行专业讲解。会议间歇期,该行向参会企业现场发放《秉持风险中性理念,积极管理汇率风险倡议书》,倡议企业保持财务中性,积极主动管理汇率风险。会议最后,相关监管单位负责人对本次会议表示充分肯定,对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重要性再做强调,并表示监管部门将积极对银行和企业拓展海外业务、降低汇率风险等提供政策支持。本次宣讲现场反响热烈,拓宽了参会企业应对当前国际形势动荡、汇率波动态势的思路,强化了对风险中性理念的理解。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中信银行强化协同、践行国企责任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树立了当地市场标杆形象。中信银行东营分行将持续以精练专业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