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积极落实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2021-11-30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银保监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的精神,浦发垦利支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认真组织,周密部署

  浦发垦利支行及时传达了银保监分局有关深化整治银行市场乱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成立了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支行行长担任,支行经理任副组长,各条线员工为成员。全体成员一致同意要求深化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和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工作分工,开展自我评估、自查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有效治理措施加以整改,严格落实监管规定和要求。

  制定方案,组织实施

  垦利支行明确了整治工作的内容、范围、目的、方式等,要求各专业部门认真做好本部门及本专业条线的综合整治和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如实反映,切实保证自查工作实效。根据方案,各条线员工组织开展了本条线的专项自查、检查。个贷部门开展了对全支行个人经营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的全面检查。理财部门开展了对全支行关于保险飞单,理财合规等相关问题的全面自查工作。运营部门开展了录像检查,查阅传票资料等方式的全面自查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支行及专业条线的自查自纠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综合整治效果。

  垦利支行持续跟踪系列专项治理工作及综合整治工作发现的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要求全支行各条线要充分认识到整治市场乱象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特点。对浦发银行治理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上级行督查指出的问题,切实加强日常整改监督,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杜绝屡查屡犯现象发生,同时,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整改问责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治理整治工作成效,有效防控各类经营风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