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市中支行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8 16: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隋昊峰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夯实“转作风、重实干、树新风、谋发展”主题活动成果,提升支行党员思想作风建设水平,近日,中国银行东营市中支行党总支组织辖内全体党员开展以“弘扬四十六种革命精神,走好支行思想发展新路径”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书记王伟进行学习动员,他强调思想建设是党员队伍建设至关重要的环节,通过对革命精神的学习,感悟党在各个时期宝贵精神财富,对于现在的党员思想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位党员要认真领悟学习革命精神,共同努力,切实提升支行党员队伍思想建设水平。

  党总支委员王群首先对四十六种革命精神所处的历史时期进行了介绍,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核心的四十六种革命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王群对红军长征的历史、红军长征途中感人至深的故事、长征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授课分享,其中对“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原荒地好干粮,熬汤煮菜别有味,端给妈妈来品尝”的故事进行了生动讲解,感人至深、触人心弦。

  党员们积极讨论,发表感悟,分享自己的收获。其中李建国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革命精神鼓励自己,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珍惜先辈们为我们铸造的幸福生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将自己精神建设放到支行党员队伍的建设中来,切实通过本次党课提升自己的党性觉悟与修养。

  最后,王伟强调,对于支行的发展来讲也需要“不怕万里长征难”的恒久毅力和敢于吃苦、紧密团结的长征精神,以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务实延安精神。希望各位同志通过本次党课提升个人对于党精神谱系的认识,加深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将学到的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将本次党课作为支行党员干部精神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党员带头、党建引领切实带动市中支行紧跟上级行步伐,融入新发展格局,勠力同心、踔厉奋发。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