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2-09-14 16:13:34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利,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守护自身“钱袋子”的意识,引导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致力向公众宣传银行业基本知识,保护公众财产安全,切实提高社会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集中开展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农高区支行紧扣金融宣传主题,依托线下网点优势,营业网点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厅堂统一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易拉宝,坚守阵地,突出开展社会公益宣传。支行发挥金融机构“最后防线”作用,向金融消费者宣贯金融知识,通过厅堂宣传帮助来行客户了解新型电信诈骗案例,介绍受害人群特点、骗局常用伎俩和新手段,将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广大社会公众。同时积极向消费者宣传“断卡”行动的意义,做好账户开立时的风险提示,普及合法使用账户。

  宣传活动期间,农高区支行还注重金融知识宣教工作的实际效果,重点通过向特定人群介绍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公众树立正确价值观,远离欺诈风险。

  支行员工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走出网点,来到周边商户上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向商户宣讲“疫情期间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疫情期间现金能否放心使用”等金融知识。重点突出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商户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上门宣传活动得到了众多商户的好评。

  支行组织员工深入裕农通服务点宣传。支行周边老年人居多,日常的公众宣教工作基础较为扎实。“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月期间,支行员工积极向乡村居民介绍正确的理财方式和理财渠道,提高乡村居民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以及风险识别能力。更重要的是,引导乡村居民养成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的正确理念,真正做到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倡导居民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和金融常识,对类似“高额收益”、“快速致富”等投资项目擦亮眼睛,不要落入陷阱,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

  下一步,农高区支行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让金融知识真正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向消费者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