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9-2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路聪聪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确保全行整体运营和金融服务的持续、安全、稳定和高效发展,兴业银行东营分行今年以来不断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应急演练、加大检查力度等多个方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致力于打造安全稳健的金融服务环境。

  强化制度建设 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银行以制度为抓手,制定了《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了“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同时完善了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各网点层层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形成一张密不透风的安全生产防护网,为全行安全生产经营运转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教育 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据悉,银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利用悬挂标语、宣传海报、LED电子屏等媒介向员工和客户宣传安全生产的理念,并组织全行各条线员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以案释法,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防范风险的发生。

  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银行根据《兴业银行东营分行营业网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工作应急预案》,多次组织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抢劫恐吓等方面的应急演练,提高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灾祸面前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更好地保护客户及金融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健的金融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大检查力度 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银行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开展了问题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事故隐患化解在萌芽之中。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不断充实和完善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