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农商银行拥军贷“铺就”退役军人创业路

2022-09-2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近日,走进东营市洁源化学清洗有限责任公司,只见超高压水付流、空气压缩机站、制氮机等专业从事清洗应用的各种基础装备和精密设备一应俱全,特种装备的清洗、维护保养等高端技术研究与成果令人赞叹。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就在几个月前,公司董事长杨进源还在为资金周转问题满脸愁容。

  1986年,曾经在海军部队服役的杨进源光荣退伍。1992年,他带领几个伙伴一起成立了目前公司的前身——广饶县机械设备清洗公司,凭借两项荣获国家发明奖的先进技术成果,开始进入当时尚属新兴行业的领域——设备清洗领域,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清洗技术与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目前,该公司与东营市化学清洗与防腐蚀技术研究所相融合,具有完善的各种安全环境施工资质和多个特大型能源行业入网合作资格。

  前段时间,由于公司参与了一个国际大项目建设,资金周转一时遇到困难。就在杨进源一筹莫展之际,广饶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到了他的情况,便积极上门与他进行沟通对接,向他推荐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并为他开通信贷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为其成功授信500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军人身份就是信用证明。在广饶县,像杨进源一样享受到广饶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退役军人不在少数,徐磊就是其中之一。

  2009年徐磊从部队退伍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返乡创业,发展有机农业种植。虽然一切从零做起,但他凭借军人坚韧不拔、越挫越勇的精神品质和干事创业的一腔热血,不断学习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水果蔬菜种植技术,改良自己的作物品种。到现在已发展成为占地面积200亩,总资产500万元的当地有名的农业企业,公司先后荣获“2020年全国草莓大赛‘金野’金奖”、“2021年县级示范家庭农场”等称号,当地镇政府和周边农场曾多次来这里实地考察观摩。

  但是今年以来由于受市场变动和疫情的影响,导致大量成熟的农产品不能及时运出上市,损失较大。广饶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驻村办公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他对接,主动问需解难,并向他推荐“退役军人创业贷”。仅用两天时间就成功为他发放30万元的贷款资金,及时解决了这位退伍军人创业路上的资金难题。

  “有了你们的资金支持,我就不用整天为缺钱发愁了。今年蔬菜水果市场行情很好,后期准备扩大规模的时候,还要再去麻烦咱们农商行呢。”拿到贷款资金时徐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激动地说道。

  为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问题,一直是广饶农商银行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党建引路 业务联动”共建模式,与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积极推介“退役军人创业贷”、“拥军系列贷”等优惠贷款,满足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方面的信贷需求,实现普惠金融全覆盖。截至目前,广饶农商银行已成功发放退役军人贴息贷款238户、6159万元,拥军系列贷款35户、939万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