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保险”进万家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22-09-23 19:01:03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延政咨 东营报道

  “您知道存款保险吗?您认识银行存款保险宣传标识吗?”近日,记者来到兴业银行东营分行营业大厅,听到最多的就是厅堂人员这样普及存款保险知识的问候语。据悉,兴业银行东营分行为更深入及广泛地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更准确、全面地了解存款保险制度、防范挤兑风险,以网点为主阵地,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来到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各营业网点,可以看到网点门口LED屏幕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宣传标语,提醒客户正确认识存款保险。在厅堂等候区,电视机循环播放存款保险相关宣传视频,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大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对等候区客户,采取厅堂“微沙龙”形式进行宣传讲解,介绍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础知识,并针对客户提出的询问进行针对性解答。

  为进一步提升存款保险知识实效,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各项业务流程中,在ATM、开卡机、回单机等机具或是厅堂公众教育区,均有展示存款保险宣传图片。此外,该行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学校、商圈、社区和老干活动中心等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小礼品、开展存款保险讲座、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存款保险基本知识,有效提升存款人风险防范的能力。通过厅堂及上门宣传,累计受众人数达2100多人,宣传效果良好。

  此类活动是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公众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据了解,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将持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和宣传,有效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持续完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营造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扎实打牢金融安全稳定网。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