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三道防线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打造平安和谐银行

2022-09-23 19:01:04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延政咨 东营报道

  2022年以来,兴业银行东营分行通过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注重问题整改,扩大培训宣传平安银行整改取得积极成效,全年该行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安全稳健运行。

  对于此次检查银行成立了检查小组,重点检查安防设施、电视监控、日常安全检查登记、安全保卫制度执行等情况,全方位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按照“不漏掉、不放过、不错过”的原则,强化营业场所、ATM机、报警装置、监控措施、灭火设备等情况的监督,取得了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落实、日常安防制度执行、消防安全等积极成效。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经营责任制,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着重抓好人防、物防、技术等防范体系中各环节岗位落实和应急处理。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普及活动,在兴业银行的营业网点及各支行LED显示屏上可以见到滚动播出的“平安东营人人有责,东营平安人人共享”宣传标语,同时该行在线上开展了部门单位门户微信、抖音、微博、头条等宣传载体对平安建设宣传片等内容加强转载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平安建设,银行积极推动网点、机关部门隐患的排查,为全行的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积极创建“平安银行”,为维持地方金融秩序和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相关负责人也对此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必将严格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要求限时整改,并督导各支行强化自查自纠的能力,全面提升自身风险防控能力,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