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认真履行反洗钱工作核心职责

2022-09-26 16:42:01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加强反洗钱知识学习,提高反洗钱能力,做好日常反洗钱工作,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开展反洗钱主题学习培训,要求相关人员从三个方面认真履行好金融机构最核心的反洗钱工作职责,切实将洗钱风险拒之门外,防患于未然。

  履行好客户身份识别职责。客户身份识别是反洗钱工作的基础,是金融机构预防洗钱犯罪、防范金融风险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支行要求经办人员要依据制度规定,对客户在开立账户或发生金融交易时进行真实身份的审查、判断和鉴别,揭开洗钱者的面纱,有效地防范洗钱风险。

  履行好客户资料保存职责。支行严格按照安全、准确、完整、保密的原则,采取必要的管理措施,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确保能够还原客户身份识别过程,重现客户交易全貌,为准确识别客户身份、监测分析交易情况、调查可疑交易活动和查处洗钱案件提供所需信息。

  履行好客户交易报告职责。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是金融机构 发挥反洗钱防线作用、发现和打击洗钱活动的最直接有力的一项工作,为反洗钱执法部门提供了基础信息来源,是反洗钱运行机制的核心环节。支行严格按照规定对客户交易进行分析识别,及时发现洗钱活动的蛛丝马迹,并向监管部门报送报告。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