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广泛开展 “普及金融知识 保护消费者权益”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6 16:42:02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张金燕 东营报道

  为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近日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广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深入社区、街道,商圈等区域进行重点宣传。采用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定点咨询台、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金融知识,针对如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资金财产安全,如何有效保护自身银行卡信息安全等各类金融知识进行重点宣传讲解,现场普及金融知识、推广金融产品、受理咨询、答疑解惑,吸引过往群众驻足。活动现场,银行金融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到场的居民讲解金融知识,比如要妥善保管好您的银行卡账户,密码、身份证号、手机号等私密信息,不设置简单密码,也不要借给他人使用,使用时银行卡不离开视线,且要遮挡好资金的密码,消费完成后,不要随意丢弃银行卡刷卡消费和交易凭条等等。重点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对广告中出现的“优惠”、“打折”等要多留一份心眼、多打几个问号,增强防范意识,警惕消费陷阱。同时不要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观念,合理安排消费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等等。宣传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该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人数达500余人次。 此次兴业银行组织的“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提升了兴业银行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