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东营中支走向新市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09-27 17: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新市民是国家城镇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是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近日,平安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分管领导运营部负责人迟玉明带头走进胜利街道“红领+劳动者”服务中心,面向广大外出务工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帮助新市民群体充分认识金融市场风险,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分管领导经与服务中心的领导交流了解,这些外出务工的新市民群体平时工作时间长,生活条件差,获取金融信息的渠道相对闭塞,还有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属于容易遭受金融诈骗的高风险人群。金融服务志愿者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守护钱袋子、远离洗钱犯罪等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面对面解答热点问题50余次,向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基本知识,大家充分了解“普惠金融”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便利与金融惠民政策,防范“套路贷”、“洗黑钱”、“养老诈骗”,保护个人证件和账户信息,理性投资,合理借贷,懂得如何防范金融风险,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不断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金融知识问答小环节,通过问答互动形式赠送小礼品50份,将活动推向高潮,取得新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关注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强化消费者教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入,以实际行动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带动社会更多人群了解金融保险知识,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同时也带动更多人群关注新市民群体,增强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