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聚焦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

2022-09-27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近日,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围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主题,聚焦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开展特色宣传教育。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组织宣传分队前往锦华市场,开展面向中老年人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横幅、折页及其他宣传手册,以提升金融素养、防范养老诈骗为切入点,通过列举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老年群体讲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虚拟货币等各种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提醒中老年人防范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理性投资、切忌盲目,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自身财产安全。

  本次宣传活动参与受众达500余人,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中老年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辨别能力,充分展示了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有温度、有精度、有广度的金融服务。下一步,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将扎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教育。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